四罐比較13.jpg

最近正值換季

應該有不少跟我一樣是敏感肌的人

臉又開始進入超脆弱的敏感時期

刺激性的保養品一律不能使用

身為資深的敏感肌

平時不論在飲食上還是保養上都格外的小心

保養時一個不小心用到太厚重或是太刺激的產品

臉上就會開始過敏發紅

尤其是兩頰除了一整片紅起來

還會長一些顆粒

整個臉都會覺得好癢

又只能忍住不抓.....

真的很崩潰….

這裡附上我之前敏感時期的照片

四罐比較.jpg四罐比較9.jpg

兩頰泛紅(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時候!!)

然後臉上會長好多顆粒(照片可能沒辦法拍得很清楚,總之皮膚一點都不平滑….)

之前偶爾會因為真的太癢沒忍住去抓就會留下像是痘疤的疤痕(真的好醜)

我本身是一個很愛美的人

平時就很注重美白保養

只要臉上有一點斑點或是痘疤

就會想盡辦法消掉他們

偏偏美白精華這類的很多產品

不是含有比較刺激的酸類

就是很容易太厚重帶給肌膚很大的負擔

對敏感肌一點都不友善....

萬一亂買用到不適合的產品

紅腫發癢忍不住去抓

留下更多疤

前面辛苦認真保養就沒意義了

會超級抓狂

因此我在挑選美白精華液時

都會特別注意敏感肌專用/適用等字眼

也一定會先做足功課

像是稍微了解一下他的成分

或是有沒有專業醫生推薦、有沒有敏感肌相關認證

當然最多還是爬一些PTT的使用心得文和留言

除了溫和外當然也要能有效美白

附上一張這陣子美白有成的照片

四罐比較11.jpg

最近剛好到了秋冬這個很適合美白的季節

所以這次來分享我近年來用過的四個敏感肌推薦的美白精華並作一點簡單的評比

希望可以對跟我一樣容易泛紅發癢的敏感肌有所幫助

四罐比較13.jpg

第一瓶是

IPSA肌淨白精萃OP

官網:https://www.ipsa.com.tw/SalePage/Index/6989790 

四罐比較5.jpg

成分:橄欖葉萃取、山楂萃取、

傳明酸、艾蒿萃取、蜂王乳萃取、維他命C

這一罐的質地比較偏水狀

IPSA肌淨白精萃OP

雖然質地是水狀

但抹上去肌膚

我個人感覺比較黏

沒有很清爽

雖然有含傳明酸 但這罐使用起來真的蠻溫和

看了許多也是敏感肌的網友使用後也沒有泛紅發癢的狀況

這罐對敏感肌來說是過關的

用完不會癢也不會紅腫泛紅

可惜美白效果比較普通

除了暗沉有比較明顯改善

臉上小斑點的淡化就比較沒那麼明顯

四罐比較1.jpg

換算下來1ml要接近100元

雖然肌膚吸收度還不錯

美白效果還可以

但用起來荷包痛痛的

CP值沒有特別高

如果有預算的人可以考慮

四罐比較2.jpg

接著是第二瓶oaoa敏肌美白消印精華

成分: 日本高機能植物美白因子、高活性的維生素C、不含任何香精、香料、酒精

官網:https://www.oaoabeauty.com/whitening.jsp

主打敏感肌和酒糟肌也可用的美白精華

質地就比ipsa的濃稠一點

本來想說這樣抹起來會不會很厚重

四罐比較6.jpg

結果意外的非常好吸收

不會抹起來有黏黏的感覺

吸收度蠻好的

整體美白整體使用下來蠻有感的

痘疤、小斑點都變淡了許多

臉也有變亮

這一罐是有專業醫師推薦

我覺得在對付敏感肌上他真的非常厲害!

我原本換季皮膚都很容易會長一顆一顆的,有時也會紅腫

用了這罐以後發現他還有鎮定的效果

換季肌膚變的穩定很多

不會動不動就紅腫過敏

畢竟它是通過德國敏感肌權威機構認證的

真的有感受到他的厲害

對我這種需要小心翼翼的敏感肌族群而言

使用起來放心很多

是一罐很溫和又有效的美白精華

蠻喜歡這一罐抹起來的感覺

四罐比較3.jpg

第三罐是

理膚寶水C10肌光活膚精華

成分: 高濃度10%維他命C、水楊酸、Neurosensine™神經胜肽

官網:https://www.lrp.com.tw/Product/Content?strProductID=TWMB156100&ds_rl=1285181&gclid=Cj0KCQiA-qGNBhD3ARIsAO_o7yksHE6FCpVKci_k3OTHW-KFWHzlDYG-gkDuh_3j4aHScvIyifauIkcaAjiNEALw_wcB&gclsrc=aw.ds

顏色相較前兩罐

有點像藥膏的顏色

四罐比較7.jpg

這一罐含有高濃度10%維他命C

再加上有水楊酸

可代謝肌膚的角質

改善暗沉效果好 皮膚也有明顯變亮

雖然理膚寶水也有專業皮膚科醫生推薦

是敏感肌可以使用

其中的Neurosensine™神經胜肽成分是可以抵禦刺激和舒緩不適感

但我本身還是對酸類比較敏感

尤其是遇到換季

覺得更敏感刺激

擦完後有點過乾的感覺

兩頰會泛紅

還會刺刺癢癢的…

我用了一陣子就停用

敏感肌使用上還是要小心

需要謹慎評估~

覺得還好

可能因為我使用的沒有很久

所以小斑點和痘疤淡化蠻無感

整體不太適合太敏感的肌膚

四罐比較4.jpg

最後是這罐

珂潤潤浸保濕美白精華

官網:https://www.kao.com/tw/products/curel/crl_whitening_beauty_00/

成分: 含保濕成分(桉葉精華)、源頭阻黑的美白成分、不含酒精香精

質地比較像乳液狀

四罐比較8.jpg

這罐也主打專為敏感肌設計

無香精酒精跟色素

減少肌膚負擔

實際上臉感受蠻溫和

沒有泛紅也不會覺得癢

查了一下它有經過日本自己的實驗室測試

使用起來也算放心

但他抹起來的感覺

比起前幾罐

對我來說有點過於滋潤

肌膚會有油感,有一點厚重臉會悶悶的

可能是因為他是專打乾燥敏感肌

所以特別滋潤

我用了以後會擔心長粉刺或痘痘

美白的部分 改善暗沉的效果普通

小斑點跟痘疤感覺淡化的效果還不錯

整體表現還可以

四罐比較10.jpg

以上是我分區測試後的區塊

簡單整理出的結論

1.IPSA肌淨白精萃OP對我來說有改善皮膚暗沈但質感偏黏,整體美白效果還可以。 但是以他的效果來看,價格有點過高,整體cp值不高

2.oaoa敏肌美白消印精華是我近期用的產品中,覺得表現最好的一罐,吸收度好  質地觸感也相當不錯,

在淡小斑點和痘疤的表現上蠻厲害  還可以穩定我的煩人敏感肌  是我手邊一直還有在使用的產品

3.理膚寶水C10肌光活膚精華改善暗沉蠻厲害這點我覺得不錯,但有含水楊酸,對酸類敏感的我較不適用,敏感肌使用前要審慎評估

4.珂潤潤浸保濕美白精華無添加適合敏感肌這點很喜歡,但對我來說稍油膩一點,美白效果表現是還可以

不太推薦混和肌或是油肌使用,但如果是乾肌的人應該會蠻喜歡的~~

大致上整理了一個表格給大家參考:

未命名.001.jpeg

敏感肌想要好好美白真的比一般人麻煩很多

每次不小心用到太刺激就很崩潰

像我也是一路上踩了不少雷

真心建議大家在購買之前一定要多多爬文

或是去簡單了解一下成分

像是有醫生推薦、有認證等

都可以讓自己在美白保養上少走很多的彎路

如果真的遇到不適合的產品一定要馬上停用

過敏太嚴重的話也一定要去看醫生,在對抗敏感肌上一點都不能馬虎!

目前我的臉上也較少斑點痘疤了

四罐比較12.jpg

同時也穩定很多~

以上就是這次的評比分享!希望我的這篇文能夠幫助到跟我一樣的敏感肌族群!

也歡迎與我分享有沒有你也覺得好用的敏感肌溫和美白產品~

arrow
arrow

    沐沐吃喝玩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