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竹北覺咖啡38.jpg

從今年年初到現在

因為疫情關係感覺壓力巨大

烏雲罩頂

每天光為了消毒不消毒緊張兮兮

實在是精神緊繃ㄚ

今天來到一個超級特別的咖啡廳

咖啡廳到處有

咖啡到處都喝的到

但這麼有溫度的咖啡廳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新竹竹北覺咖啡37.jpg

位在新竹竹北的覺咖啡

「覺」有雙音

1.ㄐㄩㄝˊ 2.ㄐㄧㄠˋ

有下列幾個解釋:

1.
(1)
睡醒。如:「大夢初覺」。
(2)
感官受刺激後對事物的辨識能力。如:「知覺」、「味覺」。
(3)
發現。如:「發覺」、「察覺」、「驚覺」、「自覺」。
(4)
領悟、感悟。如:「覺悟」。
(5)
賢智之人。如:「先覺」。
(6)
啟發、告訴。如:「使先知覺後知」。
2.
睡眠。如:「睡覺」、「睡午覺」。

新竹竹北覺咖啡3.jpg

我個人覺得

來這邊

真的會讓疲累的心靈得到休憩

讓你好好的休息完之後

來一杯香醇的咖啡

帶來嗅覺/味覺/視覺的衝擊

而這邊最特別的靈感特調

則是會透過有緣人籤詩上的詩句

帶給你不同的靈感啟發

產生一種領悟覺悟

瞬間讓想法變得清楚的感覺

是一個清空感受頓悟的過程

非常的有意思

也非常有特色的咖啡廳

跟一般的完全不一樣呦!

新竹竹北覺咖啡5.jpg

另外一般的咖啡廳是整間讓燈光暗暗的講究氣氛

覺咖啡前面的空間相當明亮又很寬敞

新竹竹北覺咖啡7.jpg

但經過中間有一整片非常優雅又有藝術氣息的小走廊後

新竹竹北覺咖啡19.jpg

新竹竹北覺咖啡17.jpg

後面是有燈光氣氛的一個角落

在空間的安排上也讓我覺得非常的有巧思

也是一種讓自己好好沈澱之後

重新再出發

迎向光明的感覺

心靈可以受到洗滌變乾淨喔!

新竹竹北覺咖啡33.jpg

新竹竹北覺咖啡32.jpg

無意中看到角落有咖啡感官圖

以前喝咖啡真的就是喝~~~~~

讓自己提神~喝好喝的

想不到喝咖啡也是有這麼深層的學問的!

來這邊真的受益匪淺ㄚ

新竹竹北覺咖啡18.jpg

這一塊空間就是咖啡吧台

好喝又有深度的咖啡

就是從這邊煮出來的呦~~

新竹竹北覺咖啡6.jpg

非常的有文青氣息

新竹竹北覺咖啡15.jpg

因為我個人好像從小對於一個地方的氣場就比較敏感一點

這邊是我從一進來就感受到一股

溫煦和諧~好的感受

舒服的感覺

新竹竹北覺咖啡12.jpg

總之進來就是打開你的感官

享受一切的突如其來的靈感

新竹竹北覺咖啡14.jpg

非常厲害的老闆

不僅能調出很好喝的咖啡

做出好吃的甜點

還會題詩

簡直萬能

新竹竹北覺咖啡20.jpg

今天點了一杯露比的哀愁

跟名字比較不一樣的是

喝起來一點都不哀愁

因為有甜甜的藍莓味

還有濃郁的可可香甜

新竹竹北覺咖啡28.jpg

上面是愛心奶泡

我想這可能是給某位憂愁的女生

一杯甜甜暖暖的慰藉

可以感受到溫暖

重新振作起來

(因為沒有問老闆這杯咖啡名字的由來,純粹自己喝下的感受想像啦^^)

(來這邊真的會有超多想像力跟靈感的^^)

(想知道的朋友可以去找老闆喝咖啡聊聊天問他一下~哈)

新竹竹北覺咖啡21.jpg

我今日最期待的靈感特調

點靈感特調的時候

你只能有兩種選擇

你要冰的還熱的?

你要黑咖啡還是拿鐵?

有沒有很酷!!!

我還是第一次喝這麼特別的咖啡

充滿了未知的興奮感

新竹竹北覺咖啡22.jpg

我也不知道老闆有沒有感受到我的氣場~哈

我的靈感特調出爐

上面有濃濃的巧克力醬奶泡

咖啡每個人都不同

喝的時候要去感受一下

最後把喝這杯靈感特調的感受告訴老闆

就會得到一張籤詩

我們最後揭曉~~~~~~

好期待

新竹竹北覺咖啡24.jpg

另外這邊的蛋糕也都是手工蛋糕

非常的好吃

新竹竹北覺咖啡25.jpg

尤其是這邊的招牌檸檬塔

新竹竹北覺咖啡26.jpg

非常的清爽

帶點微酸的口感

清新好滋味

新竹竹北覺咖啡30.jpg

喝咖啡

喝氣氛

也是在喝一種心境~~~

新竹竹北覺咖啡34.jpg

西方的飲品

加上東方的靈感籤詩

中西合併真的非常的有創意

完全不突兀

把優點都結合的剛剛好

這個春聯還有老闆的名字在裡面~

真的太有才

新竹竹北覺咖啡35.jpg

最後到了解籤詩的時間

把老闆給我的籤詩

再加上剛剛靈感特調的感受結合在一起

只能說

「天阿~傑克真的是太神奇了」

老闆好像認識我很多年一樣

一下就點破我的盲點了~~~~

新竹竹北覺咖啡36.jpg

籤詩內容不多說

有緣人自己來體會就知道囉!!!!

新竹竹北覺咖啡13.jpg

店內還有咖啡相關商品

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新竹竹北覺咖啡9.jpg

新竹竹北覺咖啡10.jpg

新竹竹北覺咖啡11.jpg

新竹竹北覺咖啡4.jpg

品嚐咖啡就像在體驗人生一樣

非常神奇的經驗

走出門外感到心情完全不一樣了!

 

覺咖啡

粉絲團:覺咖啡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采街22號
營業時間:11:00-20:00(星期四公休)
電話:0983-241495

arrow
arrow

    沐沐吃喝玩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